夏日陰瑜伽,消暑又助眠

What is Yin Yoga
――什麼是陰瑜伽?

If students haven't heard of Yin Yoga, they won't know what a yang style of yoga is. 
如果學生沒有瞭解過陰瑜伽,他們就不會知道什麼是陽瑜伽.
――Bernie Clard



陰瑜伽是一種安靜的瑜伽鍛鍊方式。源自於中國的道家思想,老子學說。它強調肌肉深層肌肉的伸拉,淨空大腦一切的雜念。動作時間停留較長。藉由呼吸及重力的幫助,達到肌肉深層的放鬆及伸拉。

陰瑜伽的目標在結締組織,如韌帶,骨頭,甚至通常在更積極的基礎體式練習中練習不多的關節,強調的是整個身體的放鬆,清空一切雜念並結合緩慢自然的呼吸,長時間的動作保持,在肌肉完全放鬆的狀態下鍛鍊骨骼及連接組織、調其獨到之處是在做瑜伽動作的同時按揉經脈上相應的穴位,通過刺激穴位,使氣血暢通,保持人體的陰陽平衡,以達到保健,防病治病於一體的功效。

陰瑜伽的鍛煉原則包括:

1.長時間保持體式3-5分鐘 。

2.放鬆肌肉,才可有效率延伸關節及結締組織,陰瑜伽練習並非訓練肌肉柔軟度,而是增加關節活動度。

3.鍛鍊的時間季節環境氣溫(早晨或寒冷適合陽,傍晚過後或熱天適合陰)。

4.保持脊柱彎曲可活絡神經系統。

5.下半身體位重陰,上半身體位重陽

6.練習著重前彎及開髖。

前彎的動作:可將頭部的位置低於或是與心臟同一個高度,此時心肌放鬆,血壓也可降低。

開髖:髖關節(中醫所謂的精氣)為淋巴系統主要的大區域,有著許多淋巴管及淋巴結,適當給予刺激伸展,有助於身體的排讀及血液循環。

我們可以依照以上的原則,練習下方的動作。

1.人面獅身式:趴姿,小手臂架地板,延伸脊椎,肩頸輕鬆無壓力。 



2.蝴蝶式:坐姿,雙腳板併攏,身體自然地前彎。 



3.龍式:左腳跨開至左手外侧,小手臂落地,反向亦然。 



炎炎夏日,想要找一種消暑溫和的運動嗎?陰瑜伽是您不錯的消暑配方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