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名家觀點:骨盆瑜伽趕走惱人的PMS經前症候群!

女孩們常有的對話:『我覺得我那個要來了,這幾天好餓喔,又會莫名生氣!』又或者是臉上痘子開始不安份時,我們大概就知道生理期即將來臨。

其實不見得是女人的第六感,而是已經熟知自己的生理週期。生理期前一週,為黃體素分泌的高峰期。皮脂與色素的活性增強、皮膚溫度上升容易充血潮紅。除了皮膚問題之外,還可能出現頭痛、腹痛、疲倦或是情緒不穩等「月經前症候群」現象。

建議各位姊妹們在這段期間,減少咖啡、酒等刺激性食物的攝取,以免更加煩躁易怒。此外,可適度補充維他命B6及鈣片,幫助舒緩情緒、乳房脹痛、疲勞。經前可多做瑜伽、聽音樂泡澡舒壓、放鬆心情,這些飲食注意、運動及生活型態的調整,經前症候群多半會改善。

瑜伽動作的部份,我們可以多練習按摩深層子宮的體位法,促進荷爾蒙協調,紓緩經前不適。

以下兩種簡易體位法與大家分享


(一)兔子式

功能:平靜情緒,促進下背子宮循環
1.四足跪姿,頭頂至地,雙手拖放於頭部後側。
2.臀部抬起,固定頭頸,找到一個舒適的落地位置,停留二到三分鐘。


(二)鴿子式變化
功能:開髖扭轉,活絡子宮
1.坐姿,右腳在後,左腿放置前方,小腿依個人髖活動度橫放。
2.上半身前彎,雙手放於左腿外側兩旁,停留二到三分鐘。

周韶薐個人部落格
周韶薐工作室粉絲專頁 
周韶薐工作室網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