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期許:找到您理想的瑜伽指導師

『妳有彼拉提斯背景嗎?』在一次的研習當中,我的老師看我示範完教課後走近問我。當我回答她後,問她為什麼?她說,在她辦研習那麼多經驗,看過各種老師,大概可以得知我有彼拉提斯背景。我好奇地問她從裡觀察到這些細節。『妳幾乎不示範動作一直下台走動,口令比一般瑜伽教師的密度高,眼神一直掃著人家的核心,學生卡住了你就叫他先下來不作,很符合彼拉提斯的安全指導原則。』

很謝謝我的老師觀察入微,這也讓我對於『選擇指導師』很有感想。
記得我在印度師訓時,我的老師給我的回饋:教得很棒但話太多....。當時還沒想通的我,還默默在心裡碎嘴我老師:講細一點比較安全阿!你哪知道這班人的程度是怎樣?後來我私底下跑去問我的老師,為什麼話要講少一點?答案就是我修的是阿斯坦加。八支瑜伽首重專注及呼吸上,如果指導師口令太密,容易帶走學生的專注力,如果我修艾楊格的話就隨便我演講。
(照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話的太多,他很想把我塞進去要我住嘴...)

每種體系有太多的角度跟個性。我接觸過太多的瑜伽指導師。細細觀察,其實每位指導師會因為背景不同而直接影響教學風格。
最近才有學生提到我教課的口頭禪:『想一下,這合不合邏輯?)雖然我是英文系背景但小時候我是第三類組出來的。
舞蹈背景的老師注重肢體伸展,體育重訓背景的老師喜歡挑戰學生的極限,彼拉提斯背景的老師強調解剖學跟安全性,曾經受過傷的老師著重正位,文人背景的老師喜愛整堂課的語言跟氛圍。人生曾經有過故事的老師,更可以感受到整堂課的質感。

你還在尋找你的理想指導師嗎?先多認識一下你的老師吧!不要再貿然進去一間教室而失望的回家。

祝大家2016的到來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愛的瑜伽指導師而逐步愛上瑜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