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山居


在台中新社山上一週研習。數位排毒嘛!山上沒網路,只好自己找點娛樂。其中一晚課程結束後便蹓躂到廚房裡。老闆總是很有靈感可以每餐五菜一湯,想要來跟他討教幾招回台北開伙時也有新靈感。研習也不要只是關在房間背動作。難得來山上,處處都有新鮮事。

走進廚房時老闆正在拆箱,是從隔壁村運來的蔬菜。我這都市長大的小孩親眼看到這跟高麗菜一樣大的豆薯,好像走進了Discovery的頻道,還巡了老闆廚房一圈,比較都市和鄉下的廚房有什麼不ㄧ樣。我打趣地問老闆:阿這怎麼讓它長的,怎麼可以這樣大,我自己在台北的陽臺試種空心菜,大概10公分後就不上去了。老闆笑笑著簡單回我: 中部地大,不受限反而成長的快又大。



接著老闆開始聊了起來: 阿妹你台北人喔!厚你們台北人都最可憐了啊!我隔壁種蔬菜的鄰居,自家吃的跟賣去台北的菜都是分隔兩塊土地。自己吃的就不灑農藥,阿要賣去台北的農藥用的特別兄。我倍感委屈地回問:蛤,為什麼這樣子!我們吃的那麼不健康還反而比較貴。老闆回答: 阿有什麼辦法,你們台北人買菜都只喜歡漂亮的大葉子。葉子要大要漂亮,生長激素跟農藥就只好一直下。

邊說老闆邊在處理隔天我們要吃的菜色,拿出一把葉菜: 你看這把又小又醜,蟲也還沒挑掉,我吃這種菜幾十年了,身上什麼奇怪的病都沒有。你們都市人不要什麼都愛看漂亮看表面咩!真正好的東西,有時候是進去身體了才知道它的好。

走回房間的路上,覺得老闆也好有禪意。生活果然處處是瑜伽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