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系列:精油&瑜伽 香氛及力量的結合 心輪及呼吸道的運用

新春開工後,教室今年的新希望就是可以定期辦一些樂活講座來和大家玩耍。
一開始沒有什麼主題的頭緒,想說拎拎老師本來就對精油小有研究,加上我們的好鄰居芮妍精油館的精油種類相當齊全又專業。於是年前和怡蓁老師和講師美玲老師小小開會了一下後,就利用教室假日的空堂來舉辦講座,也謝謝北北老師的協助。

精油&瑜伽  香氛及力量的結合 心輪及呼吸道的運用



講座一開始,我們先由美玲老師替我們介紹今日用油,並且詳盡的解釋其用途及功能。由於新生比較多,我們多是介紹入門款,較不容易讓學生覺得內容太複雜或是不好入手,未來自己在使用上的可行度低。

今天我們針對的是呼吸系統及心輪來調油。


開心之王:薰衣草
心輪對應的身裡功能是心肺區,對於最近霾害嚴重的台灣也有改善氣管的功效。



心輪位於兩乳中間,心輪能量掌管愛、奉獻、關懷,釋放被壓抑的心理創傷。
色彩:綠
梵音:YAM
對應器官:循環系統、心臟、血液、呼吸系統、肺。
脈輪精油:玫瑰、肉桂葉、橘、佛手柑、檸檬、薰衣草、茉莉、香蜂草
脈輪按摩:手掌及手臂按摩

提供脈輪的資訊給大家做參考



大家使用完精油哉胸口後,開始練習左右交替呼吸法來嗅吸精油跟紓緩情緒。這階段的用油,我們使用的是薄荷及野菊。



薄荷:振奮精神,注意力集中,強化心臟及呼吸道功能
野橘:抗沮喪、抗菌、抗痙攣、祛腸胃脹氣、利消化、鎮靜、利胃

暖身完後帶著大家進行到拜日式,基礎扭轉練習為主軸,來幫助大家開開心胸,減少最近音空氣品質低迷所造成的胸悶及過敏。



最後的大休息,我們使用的靜心效能高的組合:檀香,乳香,廣藿香
檀香:安撫神經,放鬆焦慮
乳香:清肺止咳,平緩呼吸
廣藿香:心情平衡,抗憂鬱



這是一堂很開心又香香的講座,希望下次能帶給大家更多豐富好玩的主題,也謝謝芮妍精油館的邀請,讓我們可以有機會試那麼多種豐富味道的精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