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課花絮

好久沒有分享一下自己最近的生活。
前陣子閉關寫書,在這空間只會分享一些教課的花絮或是生活瑣事,上一次認真寫文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遠目)

新書終於把它生出來了阿,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真有成就感。(不斷的洗自己版放連結,今天貨到了快點去下訂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1617

也可能是之前在生稿子時思緒便秘,所以對於用文字分享生活這件事情就一直很無力。
最近大家可能比較少在團體班級看到拎拎的出沒,還是生為一個文字工作者(很敢講這樣),又在被其他稿子追殺?

是因為最近拎拎比較多一對一的課程,所以團體班有時候時間卡到了就找代課(泣)。
我想要在這裡分享一下我所感受到個人班和團體班的不同。


你們一定覺得,個人班都是家庭小康以上的才會有興趣約課吧?現在一週裡我的課表有十多位個人班學生。
有的是人妻或是孕婦,有的是身體重大症狀需要復健,有的是工作需要常上鏡頭,需要對自己的線條嚴格點,有的是老師們想要再讓自己的教學更精近,來討論規劃課程。
但這群學生中,沒有一個是我們眼裡真正到董娘級的富裕,
並且也不是人人是貴婦,要排出一堂課的時間,
要跟公司橋今天不能加班,要跟家人橋誰顧小孩,對他們而言,這不是打發時間的娛樂活動,而是身體必須的保養。


甚至有位同學其實是在學生,她和我分享她來上這課是用打工錢存下來的。
一開始我很好奇,因為當年還是學生的我,房租繳不繳的出來都是個問題,怎麼會有這閒時間去想我要找這種課來保養身體。
於是我就問她為什麼會想要來上課,並且學生的預算有限,其實可以考慮團體班級,預算來的寬裕點。

『因為我想要把東西學好。』喔!這簡短有力的原因還真的很有力量。
『我是完全的新手,彼拉提斯那種呼來呼去吸來吸去好複雜,跟了幾個團體班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其實以前我也有當過家教,所以我知道一對一的話其實投資報酬率比較高,這就很像家教的觀念。雖然前面乍看之下很傷本,但是總比我以後學了兩年團班都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好,參考書的解題,有個老師問,總比自己去翻解答本永遠只有一套模式的解答好。先把基礎打好後,我就會回團班了。』

我打從心裡覺得這孩子好有遠見,也默默的覺得我這小工作室真的很有吸引力法則,吸引到的學生都是聰明,樂觀,懂得愛自己的朋友們,並且都很大剌剌好相處這樣(不斷的在形容自己),讓我的教學生涯每天都充滿了歡樂,不會有教課前,準備要工作的焦慮感。因為每天我都在幫助人,每天都在交朋友,每天都聽的到大家不一樣的生活故事,我的人生因為了這些愛我的學生們感到富裕(好有選舉官腔的結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