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演講:健行科技大學


我大學恩師,陳徵蔚老師。是個浪漫的反骨者。
這次因為老師的邀請,下了一趟中壢健行科技大學去演講。喜歡什麼事情都做反:期中考不考試,讓學生看影片充充電;排課的時間,平日閑週末滿;連工作的地點都是!人家北上塞車上班,他一路通行無阻不塞車的南下工作。當外文底的人們都在看walking dead的時候,他卻猛推薦四爺和大仁哥給我(並且已經燒回來晚點來看….)

一路從我求生存、求生活、求好生活的過程中,都不斷地在旁邊替我加油打氣。
今天很榮幸能夠被恩師邀請去目前他任教的學校中演講,主題是生涯規劃。
也別說演講那麼嚴肅好了,和阿弟阿妹交流一下生活。


這感覺好奇妙。當年老師教我時,我也是坐在台下的阿弟阿妹。
幾年之後變成我站在台上看著這些晚輩,而旁邊的指導老師還是同一位。並且要狗腿一下,他相當駐顏有道:他看著我長大,而我看著他長不大。
坐在研究室閒聊吃便當的感覺也一樣。

原來,對別人的人生有影響是這種踏實並且有肩膀的感覺。
在分享的過程當中我提到了我如何進這產業,如何用英文輔助增加競爭力
(聽眾是應外系),如何大膽放手一試追求我要的freedom
看著這些小朋友們用著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覺得我在編八點檔。
我只能說,人生太順遂就不好玩了。
什麼都照著軌道走,風景就太無聊了。要看點不一樣的,要及時、要果斷、要英文是有個老梗叫做just do it對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