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80才開始】The First Grader




最近選擇的電影都相當正面勵志。覺得最近生活遇到了瓶頸或是卡著過不去的關,很強力推薦這部勵志佳作:【人生80才開始】THE FIRST GRADER
簡單的說↓(雖然以下還是有貼官方版),這故事就是一位非洲80多歲的人因為當年的政治迫害光輝歲月都在戰爭和集中營度過。而當他得知肯亞終於免費開放受教育的機會後,不顧他人異樣的眼光,替自己爭取受教育的機會。


大家從小到大都有過抗拒學校功課的日子嗎?作業拖著不寫、罰寫心不甘情不願、就連美勞課元宵的紅蘿蔔燈籠都是叫你阿爸糊嗎(完全在虛心檢討本人無誤)。其實出了社會之後也想要讓自己去在學習些什麼。當年大學唸完有考慮過研究所升學的問題,但迫於麵包問題就先擱著,出來餵飽自己再說。沒想到一離開人一晃,都要30了還是沒有完成這件事情。常常給自己理由:教課好累、空堂和學校不搭、看著這部電影,男主角連自己都餵不飽(畢竟肯亞當地還是有許多環境處於劣境的居民),都堅持要鉛筆書包準備好上學去。那我在幹什麼(恥)!!?總之,這是一部佳作看完可以審視自己生活的一部好片,大家千萬不要錯過了!

劇情簡介
「打破金氏世界紀錄,高齡84歲最年長的小學生」 真人真事改編
2002年,肯亞政府決定推行免費教育政策,一所國內偏遠的小學,來了一個反殖民統治,曾為解放肯亞而戰的退役老兵馬魯格。又老又跛的他被教務人員百般刁難,好不容易湊了錢買了課本和筆,隨後又賣了家當才勉強買到制服,馬魯格每天拖著一條瘸腿,要走二個小時才能到學校,即便已高齡84歲,仍一心想學習讀書與寫字,而這背後其實是一個不為人知的痛苦故事…。
而馬魯格對學習的堅持及刻苦堅忍的毅力深深感動了女教師珍,她決定給予這個特別的學生最大的支持,為他爭取入學的機會,兩人也漸漸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可是此舉卻惹來家長甚至校方的不滿,更引起全國激烈討論。珍因此被處分,被放逐到偏遠學校教學。為了挽留這個不可多得的好老師,馬魯格決以一己力量挑戰政府的制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