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金馬影展 | 搖滾不死:傑森貝克傳奇


你有想過,每天起床讓你想要繼續呼吸的動力是什麼?可能沒有一個人可以像Jason Becker的目標如此明確了。2012金馬影展 | 搖滾不死:傑森貝克傳奇  

自從前幾個月和朋友去光點看了一部...出來他就用它的闊背肌罵三字經的法國文藝片之後,我有一段時間對於這一類的影片失去了信心。
今天下午剛好有學生是影展的工作人員,很幸運的讓我可以搶先看到這部真實紀錄片。記得前一天我學生還在提醒我:老師這是記錄片喔,如果你覺得無聊沒有關係。想說空堂嘛!就去兜一圈。原本我做好了心理準備可能有點無聊的打算,沒想到我整場都目不轉睛,要結束了還覺得怎麼時間過的那麼快!

Jason Becker
是位6070初的吉他音樂神童,不到20歲就被視為G3接班人。而正準備要全球巡迴大紅大紫時,就被宣判得了漸凍症(ALS)。一般來說,漸凍症患者平均壽命為3-5年,而Jason Becker至今已經20年了一就還在這世界上。

中間除了他有個美好的家庭不離不泣照顧他多年。最重要的是,當他已經退化到只剩眼皮可以動,需要用維生器呼吸時,醫生問:你想要維生器嗎?他二話不說的要求醫生要繼續延長他的生命,因為他的人生沒必要結束,他每天一想到能夠創作音樂就很開心。

每天醒來,他就是用它的眼皮感應電腦,加上朋友的協助,持續地在作曲。看到這段我眼框都紅了。說來慚愧,要是我面對這樣的狀況,我不是很確定我會不會想要繼續活下來。音樂的熱情,面對負面情緒的幽默,身邊充滿著愛著他的大家。 
I don’t think deep, because deep is boring (
大家都以為我現在的情況我的心中會有很多沉重嚴肅的想法,其實我一點都不,如果是這樣,生活就不好玩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