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量


生命的長度和重量,並非成等比。
這讓我想到前天在工作室等課,又是不知道第幾個問我
老師什麼時候來,把我誤認為櫃姐。


或是某個虎小姐,一看到我是學生妹的樣子出現在她眼前,
應對態度就開始毫不客氣。

又或是出書前,企劃已完整地送出,
但是主管看到作者年紀,開始有點猶疑不定。

老爸生得好,我和姐姐走出去都還是以童顏學生妹的姿態走跳。
以前敝校的學生證我還留在身邊,有時候還會以學生價出沒在各大場合
(~小朋友不要亂學溜~)

我並不是驕傲自己有多童顏,
或許學生期待一進來是看到邱素貞般已經練功40年以上的老老師,
錄音機撥放著山山水水,而非一進來就是ICRT、沙發音樂或是麥斯米蘭。

然而交課前,總是會接受到一種:阿妹仔你是懂什麼的那種眼神
老練沉穩的口條,學生們這種對於年紀的質疑就會降低。

或許這就是生命的重量,肩膀上的小鬼好重!(汗)

年紀輕,或是貌似年紀輕,是不是就會給人的不安全感大一些。
這是需要時間和運氣去被人相處及瞭解的,我想。

我很開心自己有好運氣能夠遇到學生們,可以放下對於年紀的質疑,
也肯在我身上很有耐心的花時間去了解我本人其實不是樣子那般幼稚。

好吧,我承認我常常在上課講一些自以為好笑的話然後笑過頭,
默默地讓HOLD秒增加,我喜歡以幽默的方式帶完一堂課。

這或許是我的人生哲學,喜歡用最歡樂的方式度過苦痛。
當你肩膀上的小鬼很沉重,就得要笑呵呵的抖抖肩把小鬼抖掉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