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們




學習背景身處較陰柔的外語環境,加上就業後接觸到的瑜珈運動圈,其實Lynn的身邊不乏這些志『同』道合的姐妹們。




第一次接觸到同性戀的朋友,是我高中時,一位音樂班進來社會組的友人。


記得當時年紀小,聽到他公開出櫃後,帶點震驚,也帶點新鮮刺激。那時還是帶著金邊書呆子眼鏡的我,開始了冒險奇幻之旅。



偶爾週末時,這位朋友會帶我去228公園瞎晃,


我們兩人買了個飲料,傍晚坐在小涼亭聊聊天。


228公園的人潮,可真是越夜越美麗。


在那裡,女性可以享有120%的人身安全。


妳長得再怎麼秀色可餐,對於公園裡來往的男性友人,視之如空氣。


倒是我那位好朋友人氣很旺,詢問度相當高,後來還叫我和他分開散步,以免人家以為他是異性戀不理他。



這是Lynn與同性戀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後來進了英語系。我們這一屆男同學,9個有6個就會是同性戀者。


只是出櫃與否的問題。






其實就算到目前,Lynn也有一群不錯的彩虹圈朋友。


我很喜歡和他們相處。三不五時也會陪他們去紅樓聚聚。


他們擁有男性的觀點,更擁有女性的細膩。


保養的工夫更是不在話下。


他們真的不怕死,只怕老的一群勇者無懼的姐姐妹妹們。


對於保養彩裝鮮少有做功課的我,


每次都是跟他們這群姐妹抄筆記或是請他們陪我去逛街挑衣服。


隨著社文和宗教知識的獲得,


有時會還是會繞去晶晶書店或是去兩性文學區對於同性戀者做更深入的研究。


同性戀的成因,
一派以佛洛依德為主的傳統派心理分析家將其形成原因歸諸於環境因素。


這派專家相信所謂男同性戀者不是自身覺得女性化,就是讓旁人覺得其富有女性特質,而這種陽剛不足的人格現象,肇因於家庭中父母的管教子女態度,如冷漠、無能的父親,或專擅的母親,久而久之,造成兒子疏離父親,反而從母親那裡吸收過多女性氣質。


另一派則是祖格的「遺傳學」。
個人比較認同這一點,也因此,我相當不喜歡有些人會用同性戀者是個『不正常』社群的字眼來形容。Discovery都已經有一系列專題指出,生物圈同性吸引的機率,小至蟋蟀,大致氂牛,比比皆是。



這派理論把同性戀的成因從後天的環境轉移至先天的基因,試圖找出同性戀者是否有特殊生物型,有的從神經內分泌下手,有的追蹤染色體,同卵雙胞胎由於共有一個基因型,皆為同性戀者的比率高達百分之百!這更支持了「同性戀乃與生俱來」的論調。




同性戀者並不一件錯事或是不正常的事,


並且,他們必須要比一般人更有勇氣承認自己喜歡的是同性這件事實。


當你未來遇到同性戀的朋友們,請要多給予正面的鼓勵,


並且不要以異樣的眼光訕笑或是露出歧視的態度。


(這篇好像說教文….)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知道咩!


p.s 小常識:彩虹標記是同性戀社群的Logo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