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彼拉提斯的不同


Pilates與Yoga的不同?
這是很多學生常會問我的問題。

基本上二種都是墊上運動,所以乍看起來動作蠻像的。但其實兩者的差異很大喲!

首要目標上, 兩者就有很大的差異。
彼拉提斯 是肢體療法(Body Conditioning)的一種,
於20世紀初,由德國人Joseph H. Pilates所創立,是由復健發展而成的墊上運動。

瑜珈,是印度修行人在修行時所做的練習。
在進行動作練習時,需要注意的事項也不同
彼拉提斯,強調核心是肢體的能量處。因此, 彼拉提斯強調訓練核心肌肉群(core muscle),並且訓練骨盆與身體的穩定性來控制身體的。 此外,彼拉提斯訴求肢體的Strength和 Stretch。 所以彼拉提斯最重要的是在正確穩定的姿態下,來進行肢體訓練, 以達到改善肢體姿勢以及預防運動傷害。
瑜珈-柔軟度及肌力的訓練,筋骨的放鬆,並強調練習時應身心合一.達到身體與心靈或信仰的提昇。
另外就是兩種運動"呼吸方法"的不同
彼拉提斯 - 鼻吸嘴吐,側式呼吸。
吸氣時要吸到左右二側及後側肋骨 (3D呼吸),不論是吸或吐腹部核心肌群(core muscle)都必須收緊。基本上光練這種呼吸方式,就能雕塑腹部線條,因為腹部要一直收緊。
瑜珈 - 鼻吸鼻吐、腹式呼吸。吸氣時空氣進到腹部。
彼拉提斯比較溫和,由於彼拉是由復健起源發展而成的墊上運動。
故對有舊傷的人來說做起來比較不會有傷害。
瑜珈做完,身心靈都覺得很輕鬆
彼拉提斯做完,對自己身體機能的提高感到很快樂。
並且還可以提高對自己身體的本體感覺(body awareness),同時糾正及改善不正確的姿態。
希望能給大家基本的小概念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